荀翊

是个垃圾。

世界的最后一天

世界的最后一天,人们各自干着自己的事。

清洁工拿起扫帚,想着为这条街道再扫最后一次地,再去看看小巷的样子。

商人重新将店开启,笑容满面地与顾客聊着,好像末日还没有来临。

交警一如既往地指挥着秩序,虽然这路上一个人也没有——他们基本都回到了家中,想与家人最后一次欢畅。交警也想,他也有家,可他更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度过最后一刻。

舞蹈家来到了剧院,请歌唱家为自己伴奏,对着空无一人的台下,翩翩起舞。

教师来到学校,抚摸着荣誉墙,校史,相册中每一个学生的脸,回忆一个个无法忘记的过去。

医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,对病人进行着治疗,抢救,他相信,这不是毫无意义——至少要让病人看一看最后的落日,与星空。不到最后一秒,他不会放弃一切。

游泳运动员赶着要去大海,在海水中畅游。碧波扑面,有点凉,却不妨碍他再次纵身,游过一片想象。

爱着的人终于鼓起勇气,不再吝啬自己的梦,推开窗,向着无尽的天空呐喊希望。

被爱的人终于拥抱心灵,展露甜美的笑容,向着每一个爱TA的人说声你好。

国//家的领导者们聚集在了一起,相互握手,为曾经他们代表这个国//家所说出的话,所做出的事道歉,他们欢快的聊着——没有争执,没有利益冲突,只是普通的朋友。战//争在这一天彻底结束,化作一片云,飘向远方,不再回来。

上帝在云端,连看都不看这个世界一眼,对他的天使说——毁灭这个世界。

作家拿着笔,在纸上写下最后的话。他知道这张纸再不会被其他人看见,不会存在。但他依旧写着,如他相信的那样:心火不熄,创作不止。

只有一段话:人类是美好的物种,上帝是错误的

然后,为这篇章写下结束的句号。

评论

热度(7)